七一社區        注冊

郭瑞民:新常態要有新作為

2015年04月09日13:3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新常態要有新作為

  信陽市委書記 郭瑞民

  堅持把產業集聚區等科學發展載體建設擺在突出位置,積極作為,持續求進,務實發展

  實踐証明,建設產業集聚區是符合現階段河南發展實際的正確決策和成功舉措。我們將以“四個全面”為引領,堅持把產業集聚區等科學發展載體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持續求進,務實發展,積極作為,努力開創新的局面。

  要適應新常態。未來一個時期內,我們既要重視發揮好已有投資的效益,又要確保后續投資的落實,繼續按照“五規合一”、“四集一轉”、“產城互動”的思路,統籌推進產業集聚區、服務業“兩區”、城鄉一體化示范區建設。通過構建“一個載體四個體系”,進一步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積極培育新的增長點,切實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努力保持經濟穩定增長,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要搶抓新機遇。“一帶一路”戰略為我省產業集聚區發展帶來了新機遇。我們應當審時度勢,變中尋機,主動對接,積極融入。一是加大開放招商力度,深入開展“明確一個方向、選准一個地方、持續一個時期、興起一個產業”招商行動,舉辦好2015年度豫商大會,積極承接發達地區產業轉移。二是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創新體制機制,營造有利於非公經濟發展的良好環境﹔瞄准新業態、新模式、新領域,大力發展新興產業,力爭在電商物流產業發展上實現新突破。

  要增創新優勢。有優勢才有競爭力。信陽有三大優勢即前沿優勢、生態優勢和民智優勢。2015年,我們將抓緊抓好出山店水庫、明港機場和淮河航運等重大工程建設,積極開展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建設試點示范工作,全面實施全民技能振興工程,同時加速發展壯大主導產業,持續提升產業集聚區發展的比較優勢。

  要躍升新台階。信陽今年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2%﹔工業投資增長30.6%,開局良好。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聚焦聚神聚力產業集聚區建設,重點抓好“三件大事”,加快推進電子信息產業集聚示范區、家居產業小鎮、義烏國際商貿城建設,以點帶面,促進整體上規模、上水平、上層次,力爭2015年全市13個產業集聚區全部晉位升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