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馬正躍:緊緊把握核心提升集聚水平

2015年04月09日13:3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緊緊把握核心提升集聚水平

  漯河市委書記 馬正躍

  抓龍頭強帶動,抓項目強支撐,抓招商強后勁,抓融合強引擎,深入持久推動產業集聚區建設

  觀摩中我們深切體會到,產業集聚區是穩增長保態勢的強支撐、調結構促轉型的主陣地、謀崛起圖振興的好載體,必須堅定不移、深入持久地抓實抓好。我們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圍繞提質轉型創新發展,緊緊把握“集聚”這一核心,更加突出集群發展,著重圍繞食品、電子信息、生物醫藥、鹽化工等特色產業,加快推進產業高端化,著力培育壯大產業鏈條健全、專業協作機制完善、龍頭企業帶動能力強的產業集群,推動產業集聚區不斷上規模上層次上水平。

  抓龍頭強帶動。堅持把培育龍頭、帶動集群作為提升集聚水平的重要突破口,大力培育和引進領軍企業,吸引產業上下游關聯企業、配套項目,促進主導產業縱向鏈接、側向配套、做大做強。圍繞市場需求調整產品結構,帶動食品企業開發有機食品、綠色食品、功能食品,積極發展食品機械、食品輔料、食品物流等配套產業,提升產業整體層次和競爭力。

  抓項目強支撐。堅持以項目建設為中心,深入開展“重點項目攻堅年”活動,

  繼續實行項目建設專項述職、重點項目聯審聯批等制度,今年努力實現“三個一百”:謀劃100個重大項目,開工100個億元項目,竣工100個重點項目。集中支持主導產業集群重點項目建設,著力解決土地、資金、用工等瓶頸問題,持續掀起項目建設熱潮,以項目建設擴投資促集聚。

  抓招商強后勁。堅持把開放招商作為“一舉求多效”的戰略舉措,著力破解招商引資瓶頸,確保在談和已談好的簽約項目落地。特別要增創招商引資新優勢,注重把自身優勢與對方需求對接起來,靠產業集聚、靠配套服務、靠優化軟環境,提高承接轉移的吸引力,增強招商引資實效。

  抓融合強引擎。堅持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發展,突出抓好以電子商務為重點的新業態、新模式,規劃建設電子商務產業園區,吸引基地型、區域中心型電子商務企業入駐,培育壯大本土電商企業,推動電子商務與食品等主導產業結合,引導企業依托電商平台組織生產和銷售,促進產業加快轉型升級。③6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