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吉炳偉:建好發展載體促進快速崛起

2015年04月09日13:3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建好發展載體促進快速崛起

  開封市委書記 吉炳偉

  依托“三個支撐”、強化“三個帶動”、促進“三個融合”,不斷提升產業集聚區等載體的科學發展水平

  三天的實地觀摩,看到全省產業集聚區等科學發展載體建設,呈現出百舸爭流、千帆競發的可喜局面,越看越振奮,越看信心越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以此次觀摩為契機,按照“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的總體要求,依托“三個支撐”強化“三個帶動”促進“三個融合”,不斷提升產業集聚區等載體的科學發展水平。

  依托“三個支撐”。依托產業支撐。按照“五規合一”、“四集一轉”、產城互動的總體要求,著力培育“百千”億級優勢產業集群。突出區域生產性服務功能,建好市縣商務中心區。突出區域生活性服務功能,建好鼓樓、七盛角等一批特色商業區(街)。依托基礎支撐。集聚區發展到哪裡,基礎設施就延伸到哪裡。依托服務支撐。著力打造行政服務、金融服務、信息數據等平台建設,為企業提供更好服務。

  強化“三個帶動”。強化龍頭帶動。強化奇瑞汽車、晉開百萬噸總氨等現有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同時,通過招商引資,著力引進一批新的帶動力強的龍頭企業。強化創新帶動。突出抓好創新主體培育、創新平台搭建、創新載體完善,著力培育德豪光電產業園等一批創新領軍企業。推進商業模式創新,實施“互聯網+”行動計劃,培育一批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打造產業集聚區轉型升級新引擎。強化開放招商帶動。完善產業配套,搞好要素保障,創造優良環境,提升服務水平,種好“梧桐樹”,引來“金鳳凰”。

  促進“三個融合”。促進產城融合。堅持新型城鎮化“一發動全身”,實現產業集聚與人口集中良性互動、工業化與城鎮化互促互進。合理調整行政區劃,年底前基本完成產業集聚區與區鎮的管理套合。促進三次產業融合。探索城鄉一體化建設新模式,實現一、二、三產業同步協調發展。促進產學研融合。支持企業與中國農大、河南大學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開展多領域合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不斷提升職業教育園區辦學水平,為產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③9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