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澤仁桑珠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成都舉行

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镕基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熱地等對澤仁桑珠同志逝世表示哀悼並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2015年03月26日08:4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澤仁桑珠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蓉舉行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澤仁桑珠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5年3月22日9時25分在成都逝世,享年75歲。遺體告別儀式3月25日上午9時在成都市東郊殯儀館舉行。

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镕基、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熱地等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對澤仁桑珠同志逝世表示哀悼,並對其親屬表示慰問。

中共中央組織部送來花圈。

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發來唁電並送花圈。

陳全國、白瑪赤林、洛桑江村、吳英杰、鄧小剛等對澤仁桑珠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同時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對澤仁桑珠同志逝世的哀悼和對其親屬的慰問。

以不同方式表達哀悼和慰問的還有:刁國新、公保扎西、齊扎拉、羅布頓珠、董雲虎、多托、丁業現、王瑞連、王擁軍、曾萬明和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西藏軍區領導同志,離退休老同志。

澤仁桑珠同志1940年9月出生於西藏貢覺縣,1955年7月參加工作,1962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在西藏芒康縣、寧靜縣、昌都地委、自治區農牧廳、自治區政府工作,先后擔任芒康縣老然區區長、戈波區委副書記、寧靜縣副縣長、昌都地區干部學校副校長等職,1979年11月任昌都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1984年12月任自治區農牧廳黨組副書記、廳長,1986年12月任自治區農牧林業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1989年9月任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1992年12月任自治區政府副主席,1998年5月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03年1月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2006年1月不再擔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2008年4月經中央組織部批准退休。

澤仁桑珠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黨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設事業,為西藏的民主改革、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對黨、對人民、對社會主義事業無限忠誠,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具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祖國觀、民族觀、宗教觀、文化觀,在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反對分裂等重大原則問題上,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認識統一、表裡如一、態度堅決,經受住了各種風浪的考驗﹔他堅持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恪盡職守,鞠躬盡瘁,嘔心瀝血,忘我工作,具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他講黨性、顧大局,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他謙虛謹慎、寬厚待人、公道正派、嚴於律己、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密切聯系群眾,關心群眾生活,是一位久經考驗的優秀共產黨員。

澤仁桑珠同志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優秀共產黨員。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澤仁桑珠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