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清華:以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把“四個全面”落到各項工作中

2015年03月25日14:1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把“四個全面”落實到全區各項工作中

3月22日至24日,自治區黨委中心組舉行2015年第一季度專題學習。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積極適應新常態,把“四個全面”戰略思想落實到全區各項工作中去。

這次專題學習與全區省級領導和廳級主要領導“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專題研討班結合進行。會前,中心組各位同志自學了有關文件,參加了專題研討班分組討論。在進行集中討論交流時,大家重點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主題談了學習體會和貫徹落實的思路措施。

彭清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並形成“四個全面”戰略思想,深刻揭示了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方向,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豐富和發展。今年全國兩會,總書記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發表重要講話,通篇體現了“四個全面”戰略思想和戰略布局,是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的重要指導和根本遵循。

彭清華強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全區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扶貧攻堅是其中最大的“短板”和最艱巨的任務。我們要按照總書記指明的主攻方向,“把扶貧攻堅抓緊抓准抓到位”,突出精准扶貧,統籌抓好教育、就業、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移民等各方面工作,加快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是廣西發展的根本出路。要積極實施“雙核驅動、三區統籌”戰略,著力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區域發展的戰略支點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以全面擴大開放倒逼全面深化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促進開放合作。加快實現“兩個建成”目標離不開堅強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認真落實全面依法治國各項任務,把法治思維、法治方式貫徹到改革發展的全過程,大力營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環境。全面從嚴治黨體現了黨的建設與治國理政的統一。要切實擔負起“兩個責任”,繼續強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之以恆整治“四風”,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

彭清華強調,開展“美麗廣西”鄉村建設活動,是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五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要堅持問題導向,以釘釘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深入持久地推進生態鄉村建設,確保不鬆勁、不反彈,精心保護、全力營造廣西優良的生態環境。(記者/魏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