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夏寶龍:圍繞“四個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設

2015年03月19日14:1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圍繞“四個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設

省委建設法治浙江工作領導小組今天下午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建設法治浙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夏寶龍在會上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高度,統籌全局,精准發力,善作善成,切實抓好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設各項任務的落實。

喬傳秀、王輝忠、劉力偉、袁家軍、趙一德、茅臨生、齊奇、陳雲龍等出席。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和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工作匯報,審議了2015年工作要點。

夏寶龍指出,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深刻認識新形勢下法治建設的特點和規律,自覺從全局的視野,把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設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緊密結合起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精神,努力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進程中走在前列。

夏寶龍強調,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設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是治理領域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涉及方方面面,工作任務十分繁重。要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把抓長遠與抓當前、抓全局與抓重點統一起來,集中優勢兵力,扭住“牛鼻子”,精准發力、精細施策,力求以重點突破推進整體工作,取得一錘定音、事半功倍的效果。要進一步健全省委領導法治浙江建設的制度和工作機制,緊緊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建立健全黨委研究重要法規、規章草案制度,深入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扎實推進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法治建設工作的領導,把狠抓落實作為自身的基本職責,定期聽取工作匯報,研究部署重要工作,協調解決重大問題。黨政“一把手”要親自抓落實,統籌抓好責任分解、進度細節、督促指導、績效考核等各項工作,真正負起應有的責任。(記者 應建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