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結合海南實際聚焦發力搶抓落實

羅保銘主持召開海南省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2015年03月19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結合海南實際聚焦發力搶抓落實

今天上午,我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主要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改革攻堅、創新實干、依法治理、從嚴治黨,聚焦發力抓好落實。

省委副書記、省長劉賜貴和省政協主席於迅,分別傳達了全國兩會精神。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會議。

羅保銘指出,全國兩會主要精神與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的精神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是引領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他強調要通過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加深對習總書記“四個全面”重大戰略思想的理解與貫徹。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貫徹“四個全面”戰略思想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深學深悟、自覺踐行,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協調推進“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上來。各級組織部門、宣傳部門和理論研究機構,要抓好學習輪訓,搞好深度解讀,引導和擴大輿論宣傳,凝聚起協調推進“四個全面”的強大正能量。

就如何搶抓“一帶一路”建設重大機遇,羅保銘指出,要從省情出發,揚長補短,准確定位,要從發揮海南獨特比較優勢來破題,把聚焦點、著力點放在打造中國的旅游特區、世界一流精品目的地、國際旅游島的升級版,並以此作為我省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突破口。同時也要下功夫以海口、三亞、洋浦為平台,爭取國家支持建設自由貿易園區,讓二者成為驅動海南騰飛的兩個輪子。羅保銘要求省政府精心組織省有關部門和市縣組成專門攻關班子,以一天也不耽誤的實干抓好落實。

羅保銘強調要下大力深化重要領域改革,不斷增強發展動力與活力。結合全國兩會的最新要求和今年我省確立的11個方面79項重點改革任務,進一步細化實化措施,改革攻堅聚焦,努力為發展加力、讓群眾受益。要重點在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的改革,加快推進農墾改革,深化服務業改革等方面下功夫。

海南擁有全國一流的生態,但污染和破壞環境的現象仍然大量存在。羅保銘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依法嚴守生態紅線,突出生態環保的政績考核,大力發展綠色、低碳、循環產業,保護好海南永續發展的“金飯碗”。要持續開展綠化寶島大行動,鞏固造林綠化成果。堅決淘汰落后產能,確保完成“十二五”節能減排任務。要鐵面執法、鐵腕治理,嚴厲打擊涉林涉污染的違法犯罪,同時加大典型宣傳和問題監督曝光。

羅保銘指出社會治理是依法治省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針對海南法治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精准發力,對症施治。同時也要不斷強化專業化、精細化、嚴格依法依規的治理和管理。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瞪大眼睛、親力親為、嚴格治理、建章立制,進一步鞏固治理成效。

從嚴治黨是今年兩會上的一大焦點話題,羅保銘要求踏石留印、抓鐵有痕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把整“四風”、反腐敗一抓到底。要層層傳導壓力,層層落實“兩個責任”﹔要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堅持零容忍、無禁區、全覆蓋﹔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20條規定,尤其是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帶頭對黨一腔忠誠、一身干淨、一身擔當。

羅保銘就編制好“十三五”規劃提出了明確要求,要突出海南已經具備了實現更優質高效發展的現實基礎,要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總目標,既要保持思路的連續性、穩定性,又要與時俱進,適應新形勢、解決新問題。要把堅持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科學發展、綠色崛起、全面建設國際旅游島,堅持把海南作為一個整體來規劃建設作為重要指導思想,特別是各部門各市縣要高度重視“多規合一”工作,充分調動積極性,實現各項規劃的有機銜接。

羅保銘還就抓投資、上項目、擴消費,確保完成今年的目標任務和做好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服務保障工作進行了部署。

省委常委許俊、馬勇霞、李秀領、毛超峰、孫新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憲生在主席台就座。其他現職、在職省級領導,各市縣、省直機關和有關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周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