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張寶順: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開創安徽建設新局面

2015年03月18日11:2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奮力開創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

圖為會議現場。 本報記者 楊竹 攝

3月17日下午,省委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大會,部署安排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張寶順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奮力開創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

省長王學軍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劉雲山同志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負責同志分別傳達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主要精神。省政協主席王明方,省委副書記李錦斌等省幾大班子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在肥大學、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張寶順在講話中指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是在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觀念新要求,為我們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立即行動,周密安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進一步明確方向、理清思路、完善舉措,不斷把興皖富民大業推向前進。

張寶順強調,“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是我們黨治國理政方略與時俱進的新創造,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的新飛躍,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 “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指南。理解和推進“四個全面”,關鍵是注重“全面”、抓好“統籌”。要樹立全面系統的思維,掌握科學統籌的方法,堅持從實際出發,解決突出問題,做到協調推進、整體躍升。

張寶順指出,今年以來,我省經濟開局總體平穩,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認真落實國家和省各項扶持政策,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為實體經濟發展輸氧供血。要結合落實國家重大戰略、編制“十三五”發展規劃,謀劃實施一批牽動性強的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入,增強發展后勁。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推進傳統產業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培育高端裝備、新能源汽車等新興產業,推動產業逐步向中高端邁進。

張寶順強調,要扎實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加強統籌協調,匯聚工作合力,確保中央和省委各項改革部署落地見效。要以列入國家或相關部委試點的重大改革為突破口,既敢於攻堅、大膽探索,又精心謀劃、審慎推進,努力形成成功案例,創造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要抓住國家強力推進“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的歷史性機遇,深入做好規劃、政策和項目儲備工作,努力把安徽打造成長江經濟帶重要戰略支點。

張寶順指出,今年是全面推進依法治省的開局之年,要緊緊圍繞省委意見和任務分解,倒排工期,壓實責任,加快法治安徽建設步伐。要以貫徹立法法修正案為契機,扎實推進依法立法、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使法規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狠抓“三個清單”落地,加強銜接對接,完善追責辦法,切實做到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要進一步健全冤假錯案防范、糾正和責任追究機制,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張寶順強調,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進一步聚焦重點、精准施策,統籌做好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等民生工作。要以大別山集中連片困難地區為重點,打好新一輪扶貧開發攻堅戰,決不讓困難地區和困難群眾掉隊。要以開展全國首批美麗鄉村試點為契機,扎實推進美好鄉村建設和“三線三邊”環境治理,努力讓廣大農村成為宜居宜業宜游的幸福生活美好家園。要嚴格執行新修訂的環境保護法和我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讓江淮大地藍天常在、綠水長流。

張寶順強調,要認真落實抓黨建主體責任,突出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嚴抓嚴管,真正做到嚴到底、嚴到位、嚴到要害處。要堅持不懈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加大執紀監督、公開曝光、嚴肅查處力度,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要按照中央要求,精心組織“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堅持好干部標准,樹立正確用人導向,真正把那些踏實謀事、扎實創業、老實做人的黨員干部選拔上來。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堅持對腐敗現象零容忍,讓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沒有藏身之地。要堅持和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精神狀態,完善激勵約束機制,加大治庸治懶力度,引導各級干部恪盡職守、干事創業,為打造三個強省、建設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3月17日下午,省委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大會,部署安排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汪國梁)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