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堅持“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深入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

新疆召開干部大會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張春賢作重要講話

2015年03月18日15:44   來源:新疆日報

3月17日,在自治區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作重要講話。記者盧民一攝

17日下午,自治區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全國兩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出席會議並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作重要講話。他強調,我們要堅持“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圍繞落實全國兩會提出的任務,深入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會議傳達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精神。

張春賢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后第一次兩會,也是一次春季動員會。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體代表委員共同努力下,會議開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兩會期間,新疆代表團全體代表委員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利用各種方式宣傳推介新疆,充分展現了新疆代表委員的風採,展示了新疆精神、新疆能力、新疆形象。

圍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提出的任務、做好自治區各項工作,張春賢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把握好穩定和完善宏觀經濟政策、保持穩增長與調結構的平衡、培育和催生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的政策取向,明確“把改革開放扎實推向縱深,協調推動經濟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持續推進民生改善和社會建設,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這四個方面重點工作,落實好張高麗副總理在參加新疆代表團審議時的指示要求。

張春賢強調,要圍繞落實全國兩會提出的任務,深入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一是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實現“三個堅決”。要提高認識、強化責任,認清當前反恐維穩的復雜形勢和艱巨任務,牢固樹立“沒有與穩定無關的地區、無關的部門、無關的人”的意識。狠抓薄弱、深化嚴打。深入推進“去極端化”,堅持打擊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導的一手也要硬,用好“五把鑰匙”。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堅持加強鄉鎮班子建設和村(社區)黨支部建設,堅持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切實打牢維護社會穩定的組織基礎、政治基礎和群眾基礎。

二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要強化機遇意識,強化責任擔當,自覺把改革開放、結構調整、改善民生等放到“一帶一路”大背景下去考慮和謀劃,努力作出新疆貢獻。我們要結合新疆實際,圍繞著眼點著力點和核心區建設,落實好自治區2015年改革工作重點。加大簡政放權、放管結合改革力度,更大力度地推進央企屬地注冊和地方參股,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深化國企改革,深化資源型產品價格改革,加大投融資體制改革力度,深化公共服務領域改革﹔堅持實施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提高向西開放的主動性和引領性。按照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戰略規劃,結合新疆《實施意見》和《行動計劃》,進一步明確路線圖、時間表和重大節點,加快建設優先推進項目,推進“五大中心”建設邁出實質性步伐。推進烏魯木齊陸路港建設。在通關便利上狠下功夫。加快喀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和阿拉山口綜合保稅區、喀什綜合保稅區建設。支持企業走出去,同時積極吸引內地企業來疆投資,發展面向中西亞和歐洲市場的業務。

三是用堅定不移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今年要更加認識到經濟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把穩增長擺在突出位置,採取更大力度的政策舉措。落實好擴大消費、增加投資、調結構、惠民生和加強經濟工作領導的各項措施。

四是用“做好群眾工作、加強基層組織、推進‘去極端化’”三項重點工作,統領六項任務,推動“訪惠聚”活動不斷取得新成效。在總結借鑒去年工作經驗的基礎上,改進存在的問題,增強工作的針對性,探索深入深化的規律,創新方式方法。各級黨組織要把“訪惠聚”活動作為一項重大任務,高度重視,履行主體責任,切實把工作做實、把任務落地。

張春賢強調,要進一步做好人大、政協工作。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和改進對人大、政協工作的領導,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支持政協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開展工作。各級人大、政協要進一步強化黨的意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質量。

張春賢指出,今年春節上班后第一天,自治區黨委就啟動實施“適應發展穩定新常態、筑牢長治久安好基礎”系列活動。要以系列活動為抓手,狠抓落實,使各項工作有一個良好開端。當前,要抓好工農業生產,做好“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組織好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慶工作,開展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加大發揮“黨員干部、教師和愛國宗教人士”作用的力度,加強督導工作,按照善學習、講法治、比團結、抓落實、重效果的要求,主動作為、真抓實干,以優異成績迎接自治區成立60周年。

會上,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傳達了全國兩會精神。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乃依木·亞森主持會議。

韓勇、黃衛、宋愛榮、白志杰、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馮瑾)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楊麗娜)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國內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