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山東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姜異康主持 郭樹清等出席

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謀劃推進工作

2015年03月18日13:2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謀劃推進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姜異康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省政協主席劉偉,省委副書記王軍民,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陳光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武警總隊和濟南市領導同志,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上,郭樹清傳達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才利民傳達了李克強總理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劉偉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精神。

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共同努力,會議順利完成了各項預定任務,開得圓滿成功。這次全國“兩會”,對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強總理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明確了今后工作重點,希望山東努力在經濟轉型發展、提質增效升級上爭當排頭兵,在改革發展上走在全國前列,要求明確、語重心長,與會代表深受教育和鼓舞。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抓好貫徹落實,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姜異康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用“兩會”精神統一我們的思想和行動,更好地指導山東工作實踐,堅持“一個定位、三個提升”,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要緊緊圍繞“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扎實做好今年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著力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要著力釋放改革紅利,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更加強大的動力。要著力推進法治山東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法治環境。要著力做好民生工作,推動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更加協調。

姜異康強調,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圍繞“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進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協工作,鞏固發展團結和諧的政治局面。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確方向,著力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結合我省實際抓好立法法的貫徹落實,依法做好監督工作,進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的聯系,充分發揮地方國家權力機關的作用。各級政協組織要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積極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建設,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

姜異康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抓好各項任務落實。要加強對中央大政方針的學習,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不斷提高改革攻堅、推動發展和依法辦事的能力。各級領導干部首先是省級領導干部,要發揮表率帶頭作用,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干給一級看,全力以赴推進各項工作,形成齊心協力謀發展、清正廉潔干事業的良好局面。(記者 魏然)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