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內蒙古召開干部大會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王君主持會議

2015年03月17日10:17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干部大會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3月16日上午,自治區召開全區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區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君作重要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努力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巴特爾傳達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和劉雲山同志參加我區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領導同志和法檢兩長,部分省級離退休老干部,在呼的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和政協常委,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全區1.3萬名干部在各盟市、旗縣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王君指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對於進一步把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齊心協力完成好今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及時傳達大會精神,組織搞好學習培訓,認真開展宣傳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充分認識過去一年黨和國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正確看待當前我們面臨的國際國內形勢,准確把握中央關於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深刻領會中央關於做好人大、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覺用中央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王君強調,全區上下必須緊扣“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抓好全國兩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要緊緊圍繞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戰略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全力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要緊緊圍繞落實全面深化改革這個戰略舉措,始終把改革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凝神聚力地抓、真刀真槍地干,切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把握政策到位、施工落實到位、督辦督察到位,讓更多的改革舉措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緊緊圍繞落實全面依法治國這個戰略舉措,扎實抓好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項工作,深入推進依法治區進程,不斷開創法治內蒙古建設的新局面。要緊緊圍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這個戰略舉措,始終把管黨治黨重大政治責任記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嚴格落實黨建工作機制,持續推進作風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不斷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同時,要切實加強和改善黨對人大、政協工作的領導,支持和保証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支持人民政協依照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履行職能,確保我區人大、政協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發展,為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不斷作出新貢獻。

王君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大戰略判斷和部署要求,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全國兩會精神落到實處。要切實樹立新觀念,進一步強化持續發展、轉型發展、協調發展、和諧發展理念,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我區經濟由中低端水平向中高端水平邁進。要積極搶抓新機遇,繼續抓住用好國家實施西部開發、東北振興、“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政策機遇,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推動我區經濟向更高水平發展。要充分展現新作為,大力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始終保持改革創新的精神、攻堅克難的勁頭、求真務實的作風,不斷增強領導干部的新本領,努力在新常態下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記者 崔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