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圍繞“四個全面”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張寶順:深入推進司法改革 依法履行職責

2015年03月12日14:30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強調 深入推進司法改革,依法履行職責

安徽省委常委會日前召開會議,專門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要求該省檢察院黨組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各項要求,深入推進司法改革,依法履行職責,為推進“四個全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安徽省委常委會在聽取了該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后,對過去一年該院黨組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該省檢察院黨組圍繞“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忠實履行法定職能,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進步,特別是自覺把維護社會穩定、保障民生權益、優化發展環境、預防懲治腐敗貫穿檢察工作始終,實現了辦案數量質量、效率效果的有機統一,為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寶順強調,始終堅持黨的領導,這是第一位的要求。省檢察院黨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堅持守紀律、講規矩,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貫徹執行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將其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到檢察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張寶順指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這是檢察院工作的首要職責,要科學認識新常態,主動適應新常態,深入研究新常態給檢察工作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做好司法應對,嚴格依法受理各類案件,讓人民群眾在每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把服務創新型省份、長江經濟帶等重大戰略平台建設作為服務大局的重要著力點,堅決打擊各類經濟犯罪、職務犯罪和嚴重刑事犯罪,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營造更加優良的法治環境。

安徽是全國司法體制改革試點省份,張寶順為此要求該省檢察院黨組認真學習貫徹最高檢出台的改革意見,結合實際提出具體實施意見,扎實做好司法改革各項工作。同時要加強對司法改革的組織領導,強化改革宣傳教育引導,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識,確保司法改革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記者吳貽伙)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