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歐洲媒體熱議兩會 重點關注改革、環保、反腐

2015年03月06日10:08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歐洲媒體熱議兩會 重點關注改革、環保、反腐

今天,歐洲各大媒體高度關注並深度報道李克強總理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並且普遍把焦點放在了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加大污染治理和繼續強力反腐等三大核心問題上。

路透社在題為《中國通過降低經濟增速突出新常態》的長篇報道中,突出中國政府將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目標在2014年基礎上進一步下調至7%左右,顯示中國經濟在持續高速增長之后開始逐步放緩,進入以產業結構調整和增長方式轉變為主要特征的“新常態”。文章認為,報告釋放出中國政府在國際國內雙重壓力下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信心。

英國廣播公司在報道中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涵蓋范圍很廣,但核心問題無外乎“經濟”和“環保”。文章特別提到,在長達數十頁的報告中,李總理用很大篇幅重點闡述“新常態”下的經濟增速放緩和深化全面改革問題。報告中最打動人心的部分是關於環境治理問題的。報告強調,“環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鐵腕治理”,並且提出了一長串具體措施。報道分析認為,李克強總理希望通過報告表明中國政府深知和直面發展進程中的問題與老百姓的疾苦,並且下決心切實解決這些難題。

英國《衛報》在報道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在關注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同時,重點強調中國政府將在2015年繼續堅定開展反腐敗斗爭,並推進依法治國。

歐洲議會議員助理兼歐中友好協會秘書長蓋琳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李克強總理的報告一針見血地指出了目前妨礙中國發展的問題,並且下決心在確保經濟穩步發展的同時,兼顧對環境和能源的保護。報告中還提出減少不必要的政策壁壘,使市場充滿活力。這一系列舉措以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為目標,將使中國在2015年朝著更加健康、更加全面、更加科學的方向發展,並且使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廣大民眾。

布魯塞爾歐亞中心主任弗雷澤·卡梅倫認為,李克強總理的報告求真務實,強調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以及環境污染的嚴重性和權力腐敗的危害性,並且提出了深化改革、大力治污和重拳反腐的具體計劃和措施,向中國也向世界傳遞出了堅定信心和強勁正能量。(駐歐盟記者 鞠輝)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