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湖南今年推出5大衛生惠民措施

2015年03月03日08:5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湖南今年推出5大衛生惠民措施

今天召開的湖南省2015年衛生計生工作會議透露,今年全省衛生計生系統將集中精力落實救治、補助、獎勵、免費、便民5大惠民措施。

2014年,湖南省共計投入1.45億元,完成救治救助貧困重性精神病患者5144名,改擴建20家精神衛生服務機構。在為民辦實事項目的帶動下,全省精神疾病患者流浪、關鎖現象明顯減少,未發生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禍事(案)件。湖南省衛生計生委主任張健表示,今年將救治救助1.1萬名貧困重性精神病患者,改擴建精神衛生服務機構20家,實現救助人數的翻番。

目前,湖南新農合參合率達到99.3%,政策范圍內住院報銷比例保持在75%以上,農村重大疾病保障補助16.72萬次,補助金額達9.32億元。據了解,今年新農合財政補助標准將由人均320元提高到380元,個人籌資每人提高到90元。

隨著財政補助標准和籌資水平的提高,保障力度也將不斷增強。湖南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詹鳴介紹,在郴州市、永州市、常德市新農合大病保險試點的基礎上,今年將全面推進大病醫療保險,由醫保基金出資、商業保險機構經辦,對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后個人醫療負擔仍較大者,合規部分的醫療費用給予不低於50%的補償。

據悉,今年還將全面落實農村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制度和城鎮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政策。開展孕前優生健康檢查、22個貧困縣農村新生兒有關疾病篩查、25個貧困縣半歲至2歲農村嬰幼兒營養包、計劃生育基本技術服務等多種免費項目。完善預約挂號平台,推行預約診療和“日間手術”,推廣醫療機構挂號繳費可用支付寶的現代就醫方式﹔加強湘粵流動人口信息全面對接,提高生育登記、生育証明辦理時效。(記者 段涵敏 通訊員 唐玉萍 吳昊)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