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新《環保法》生效兩月罰款數額達723萬元

2015年03月03日09:1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新《環保法》生效兩月罰款數額達723萬元

在環境保護部2日召開的新聞通報會上,環保部副部長潘岳通報了新《環保法》今年1月1日生效以來的進展情況。

據不完全統計,在新法生效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裡,實施按日計罰案共15件,個案最高罰款數額為190萬元,罰款數額達723萬元﹔實施查封、扣押案共136件﹔實施限產、停產案共122件﹔移送行政拘留共107起。

環保行政執法得到司法機關有力支持,公檢法積極介入新《環保法》實施。最高法院在18個省設立了382個環保法庭、合議庭或巡回法庭﹔最高檢察院於今年1月29日發布了落實四中全會決定的《指導意見》,要求加大生態環境司法保護力度,探索檢察機關提起公益訴訟﹔各地公安機關對部分環境違法案件責任人實施拘留。

潘岳透露,環保部正在建立微信舉報平台,支持和動員全社會力量與環境違法行為作斗爭。(記者葉樂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熱點·視點·觀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