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科技部四舉措推進“眾創空間”

2015年03月03日09:1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科技部四舉措推進“眾創空間”

在2日召開的科技部發展眾創空間推進大眾創新創業電視電話會議上,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表示,國務院關於發展眾創空間推進大眾創新創業的相關指導意見將於近期正式印發。

萬鋼介紹,隨著全面深化改革和繼續擴大開放,我國創業服務基礎設施和市場環境得到很大改善。截至2014年底,全國科技企業孵化器超過1600家,在孵企業8萬余家,就業人數超過175萬人﹔全年近30萬項技術成果通過技術市場轉移轉化,技術合同成交額超過8577億元。

根據“眾創”現象的特點,萬鋼在會上作出部署,一是要求各級科技主管部門結合各地實際制定具體的推進大眾創新創業的工作實施方案,做好工作部署﹔二是要集聚整合創新創業政策,大力發展眾創空間等新型創業服務機構﹔三是要求各地著力發揮傳統孵化器在基礎設施方面和新型創業服務機構在專業服務方面的互補優勢,建立孵化鏈條﹔四是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強化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 (記者楊舒)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熱點·視點·觀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