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趙勇:要塑造領導干部“三嚴三實”新形象

2015年03月03日08:2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要塑造領導干部“三嚴三實”新形象

在今天上午召開的省委黨校2015年春季開學典禮上,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趙勇強調,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引導領導干部形成“三嚴三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塑造“三嚴三實”的新形象。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田庚主持開學典禮。

趙勇指出,“三嚴三實”要求彰顯了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政治品格,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的內在要求,反映了對黨的作風建設的清醒把握,明確了黨員干部做人為官的基本遵循。在協調推進中央“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新征程中,各級領導干部必須認真踐行“三嚴三實”要求。

趙勇強調,塑造領導干部“三嚴三實”新形象,既要內在的自我約束,也要外在的嚴格規范。要以崇高的人生追求來支撐,把人生追求融入實現中國夢的時代潮流中、融入為民造福的努力方向中、融入干事創業的工作實踐中。要以良好的從政習慣來固化,從總書記崇高風范中汲取力量、從黨的優良傳統中汲取營養、從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滋養。要以強烈的自律意識來約束,樹立正確的價值取向,形成慎初、慎獨、慎微的意識,建立“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覺。要以正確的用人導向來引領,堅持重用正派人,摒棄老好人,堅持選用實干者,懲戒投機者。要以良好的政治生態來陶染,構建為擔當者擔當的政治環境。要以嚴格的監督問責來規范,把“三嚴三實”作為監督管理領導干部的重要標准。

趙勇要求,要圍繞“革命傳統教育、歷史文化教育、正反典型教育、黨紀黨規教育、實踐體驗教育”五方面內容,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讓“三嚴三實”成為廣大黨員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信條、從政用權的基本遵循、干事創業的行為准則。要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深化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巡視工作整改結合起來、與推進河北綠色崛起結合起來,煥發出廣大黨員干部的擔當精神和良好精神狀態,為推動綠色崛起提供強大動力。

梁田庚在主持開學典禮時要求,廣大學員要珍惜這次學習機會,打牢思想理論根底,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紀律約束,做踐行“三嚴三實”的模范。省委黨校要堅持從嚴治校、從嚴治教、從嚴治學,為廣大學員創造優良的學習環境。(記者陳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