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杜家毫主持召開湖南省政府常務會議

2015年03月03日08:51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研究部署省直管縣 體制改革試點等工作

今天上午,省長杜家毫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省直管縣體制改革試點、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促進全民創新創業帶動就業、糧食安全等工作。

會議審議了省直管縣體制改革試點縣(市)名單。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省委的決策部署,堅持先易后難、蹄疾步穩,統一思想、積極探索,大力推進試點工作。要本著支持改革、簡政放權的要求,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把該放的、能放的堅決放到位,激發縣域經濟發展活力。要正確處理好試點縣(市)與所在市、試點縣(市)與非試點縣(市)的關系,既加快試點縣(市)改革步伐、為全省探索經驗,又加大對非試點縣(市)的積極支持,調動各個方面的積極性,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

會議討論了《湖南省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依托黃金水道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指導意見〉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戰略部署,提高思想認識,搶抓重大機遇,積極主動作為,把融入長江經濟帶和湖南整個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結合起來,與制定和實施全省“十三五”規劃緊密銜接起來,找准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做到精准發力、精准施策。要密切跟蹤國家政策動向,主動加強協調對接,爭取更多重大項目納入國家籠子。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加強統籌協調、形成合力。

會議強調,推進全民創新創業,大學生是重要群體,中小企業是重要平台,產業園區是重要載體,政策措施是重要基礎,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創新創業大會精神,認真分析當前全省就業形勢,有針對性採取措施,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帶動就業工作,確保實現省委省政府確定的就業目標。要大力培養各類創業主體,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強創新創業平台和載體建設,努力創造條件讓人民群眾就地就近創業就業,不斷提高生活質量和幸福感。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糧食流通工作會議精神,原則通過《關於全面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的意見》。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糧食安全放到治國安邦的高度抓好抓實,堅決守住全省耕地紅線和糧食總產底線,為國家農業現代化和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各級行政首長要切實擔負起保障本地區糧食安全的主體責任,層層傳導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把穩產、提質、增效放在重要位置,大力推進農田水利、糧食倉儲等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夯實糧食安全基礎,加快推進規模化、科技化、機械化、產業化、合作化。

會議還研究了統一全省村民委員會和社區委員會換屆選舉時間及屆期等工作。(記者 賀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