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4小時滾動新聞
分享

國務院印發加快發展服務貿易意見

2015年02月15日08:3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印發加快發展服務貿易意見

  據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加快發展服務貿易的若干意見》,這是國務院首次全面系統地提出服務貿易發展的戰略目標和主要任務,並對加快發展服務貿易作出全面部署。

  意見明確,加快發展服務貿易,要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鼓勵創新為動力,著力構建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促進服務領域相互投資,完善服務貿易政策支持體系,加快服務貿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推動擴大服務貿易規模,優化服務貿易結構,增強服務出口能力,培育“中國服務”的國際競爭力。到2020年,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將超過1萬億美元,服務貿易佔對外貿易的比重進一步提升,服務貿易的全球佔比逐年提高。

  意見提出,要在有條件的地區開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積極探索信息化背景下新的服務貿易發展模式,打造一批主業突出、競爭力強的大型跨國服務業企業。要加強規劃引導,定期編制服務貿易發展規劃,加強對重點領域的支持引導,制訂重點服務出口領域指導目錄﹔充分利用外經貿發展專項資金等政策,加大對服務貿易發展的支持力度,結合全面實施“營改增”改革,對服務出口實行零稅率或免稅﹔鼓勵金融機構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政策性金融機構在現有業務范圍內加大對服務貿易企業開拓國際市場、開展國際並購等業務的支持力度﹔提高便利化水平,建立和完善與服務貿易特點相適應的口岸通關管理模式﹔打造促進平台,支持商協會和促進機構開展多種形式的服務貿易促進活動。

  意見明確,要研究制定或完善有關服務進出口的相關法規,建立國務院服務貿易發展協調機制。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制訂出台行動計劃和配套支持政策。

(來源:福建日報)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