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共雲南省委作出決定深入開展向高德榮同志學習活動

2015年01月08日15:25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開展向高德榮同志學習活動

1月6日,省委作出《關於深入開展向高德榮同志學習的決定》。《決定》全文如下:

2014年12月29日,中央宣傳部授予高德榮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新聞媒體對他的先進事跡進行了集中宣傳,在全國產生了重大影響,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評價。“時代楷模”高德榮同志的先進事跡,具有鮮明的代表性、典型性、先進性和時代性。他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優秀代表,是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干淨擔當”要求的優秀代表。為弘揚他的崇高精神,傳播社會正能量,省委決定授予高德榮同志“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和“雲嶺先鋒獎章”,在全省組織深入開展向高德榮同志學習活動。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高德榮同志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堅守人生追求,牢記黨的宗旨,忠誠黨的事業,始終與黨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他常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獨龍族今天的一切,共產黨恩情比天高,獨龍族人民永遠跟黨走”。朴實真摯的肺腑之言,生動體現了他對黨的無限忠誠。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鞠躬盡瘁、無私奉獻的公仆情懷。高德榮同志胸懷愛民之情,踐行利民之舉,面對獨龍江的封閉、獨龍族的貧困,把“帶領獨龍族群眾改變貧困落后面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不掉隊、不落伍,讓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作為奮斗目標和人生夢想,以“有人辛苦才有人幸福”的精神境界,39年如一日,矢志不渝,長期堅守在每年大雪封山長達半年、工作生活條件極其艱苦的獨龍江鄉,全身心投入整鄉推進、整族幫扶的攻堅行動中,為推進獨龍江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實現獨龍族向現代文明的跨越傾注了全部精力,作出了突出貢獻,被群眾譽為“人民的好縣長”。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高德榮同志常說:“一大堆計劃不如為群眾辦一件實事”。他扎根基層,腳踏實地,始終堅持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帶領獨龍族群眾修路架橋、發展產業,為教育奔波、為環保呼吁、為民生解難,既給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又推動獨龍江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開拓進取、攻堅克難的擔當精神。高德榮同志常說:“戴著落后的帽子一點兒都不光彩,太難看了,不要總想著伸手要,要多想想如何放手干”。面對經濟基礎薄弱、交通閉塞、教育落后等客觀困難,他敢做脊梁,敢於豁出去、頂上去,帶領獨龍族群眾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上大步向前。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清清白白做官、干干淨淨做事的清廉本色。高德榮同志為了獨龍江發展四處奔忙,但是從來沒有為自己伸手張口。“從嚴要求自己,嚴格管好家人,才能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辦事情”。39年來,無論在什麼崗位、擔任什麼職務,高德榮同志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用一身正氣抵御誘惑,堅守著黨員干部做人為官的底線,秉持著黨員干部清正廉潔的本色。當前,我省改革發展面臨難得的機遇,也面臨更為艱巨的挑戰,實現富民強滇、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關鍵在黨,關鍵在黨的各級干部,時代和人民呼喚高德榮式的好干部﹔抓住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等重大歷史機遇,打好扶貧攻堅戰、促進民族團結進步邊疆繁榮穩定需要高德榮式的好干部。省委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高德榮同志作為“三嚴三實”和“忠誠干淨擔當”專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高德榮同志這一重大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全省黨員干部要學習高德榮同志的先進事跡,把高德榮精神學習好、領會透﹔要把高德榮同志作為一面鏡子,對照檢查自己,找准差距,明確努力方向﹔要向高德榮同志看齊,把“三嚴三實”和“忠誠干淨擔當”的要求作為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黨性修養全過程,貫穿於工作實踐各方面,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干部,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為實現富民強滇、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而努力奮斗,為雲嶺高原增光添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