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哈爾濱一民警火場背出患病市民 兩次拒絕老人留下姓名

2015年01月05日08:13   來源:東北網

原標題:哈爾濱一民警火場背出患病市民 兩次拒絕老人留下姓名

潘秋芬是哈爾濱市道外區太古街727號樓的居民,哈爾濱“1·2”火災發生時,患有心臟病的她和半身不遂癱瘓在床的老伴被困家中。孤立無援時,急促的敲門聲和一句“室內有沒有人?”,讓老兩口聽到了活下來的希望。

潘秋芬向民警深鞠躬表示感謝。 東北網記者 包海多 攝

潘秋芬詢問將老伴背出火場的民警姓名。 東北網記者 包海多 攝

一名公安民警冒著濃煙進入室內將潘秋芬和老伴董百川背出居民樓,送到了安全地點。潘秋芬詢問其姓名,民警告訴她,“這是該做的”,就轉身再次沖進火場救人。

3日凌晨3時許,潘秋芬再次返回火災現場,找到了依舊在火場工作、救了她們一家的民警,潘秋芬再度詢問民警姓名仍被拒絕,走上前深深地為民警鞠了一躬,表示感謝。

仍然沒能問出自己救命恩人的姓名,潘秋芬拉住在場的一名電視台攝像記者說,“這個小伙子救了我們老兩口的命,沒有他我們根本跑不出來。到現在我們連人家姓啥叫啥都不知道,也沒法感謝人家,你是記者,回頭一定幫我問問”。(記者 包海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