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4小時滾動新聞
分享

關注哈爾濱倉庫大火

2015年01月04日04: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關注哈爾濱倉庫大火

  關注哈爾濱倉庫大火

  哈爾濱大火已造成

  5名消防員遇難14人受傷

  據新華社哈爾濱1月3日電(記者張玥 王建)記者3日在哈爾濱市北方南勛陶瓷大市場倉庫大火現場了解到,失聯的2名消防員已確認遇難。

  在現場人員的焦急等待中,13時20分左右,最后一名失聯消防員遺體被找到,由戰友們護送抬上急救車拉走。至此,本次火災已造成5名消防員遇難,14人受傷。目前,消防官兵仍在對殘火進行控制防止死灰復燃。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開展重大隱患排查整治

  據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羅沙 鄒偉)記者3日從公安部消防局獲悉,針對當前嚴峻火災形勢,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級公安消防部門立即開展重大隱患排查整治,遏制火災多發勢頭。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要全面加強消防宣傳教育培訓,開展常態化、針對性宣傳,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真正使消防安全意識入腦入心。要落實每周媒體宣傳,普遍開展消防安全培訓,要動員街道、鄉鎮和社區、村庄等基層干部、派出所民警、治保人員、消防志願者,組織居(村)民開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練,督促社會單位組織全體員工開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練,普及逃生自救常識。

  過火面積1.1萬平方米 消防通道不暢是主因

  據新華社哈爾濱1月3日電(記者王春雨 強勇)造成5名消防戰士犧牲、14人受傷的哈爾濱“1·2”火災現已得到有效控制。據初步統計,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1.1萬平方米。專家分析稱,火勢之所以持續時間比較長,主要是周邊消防通道不暢,滅火救災難以到達有效位置。

  記者從哈爾濱市政府了解到,初步統計,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1.1萬平方米,坍塌樓面積3千平方米左右,緊急疏散居民549戶,共2000余人,其中,樓體垮塌部分涉及7個單元150戶居民。目前,火勢已得到有效控制,明火已全部扑滅,但殘火仍然存在,現場煙霧較大。

(來源:甘肅日報)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