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通知要求: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在聽取蘭考縣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 確保活動取得人民滿意成效

2014年09月06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近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蘭考縣委和河南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集中精力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收尾工作,防止前緊后鬆、防止矛盾積壓、防止簡單粗糙、防止短期效應,確保活動取得人民滿意的成效。

《通知》指出,要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要在充分看到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扎實成效的同時,看到、看夠、看深存在的問題。要堅持不懈開展作風教育,始終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自覺真學真信真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理論,深學細照篤行焦裕祿同志對群眾的那股親勁、抓工作的那股韌勁、干事業的那股拼勁。要堅持不懈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堅決反對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強化黨委主體責任,營造良好從政環境,發現和解決自身存在的矛盾和問題。要堅持不懈強化宗旨意識,解決好黨員、干部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問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自覺擺正公仆位置,履行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

《通知》強調,要著力抓好整改落實。要梳理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項,拉單子、建台賬,逐一整改、達標銷號。要動真碰硬解決突出問題,不折不扣落實中央部署的專項整治任務。要嚴明責任、加強監督,確保兌現承諾。

《通知》指出,要著力抓好制度建設。要繼續聚焦改作風轉作風的重點難點問題,不斷拓展制度建設的內容,抓住黨員干部的思想底線、思想覺悟建制度立規矩,把政治生活准則具體化。要挖掘問題背后的深層次原因,著力提升制度的科學性、系統性和可操作性。要強化制度執行,建立完善落實制度的監督獎懲機制,以上率下、抓細抓實,確保制度出台一個就執行落實好一個。

《通知》強調,要著力搞好活動總結。要投入足夠時間和精力,邊總結、邊整改、邊提高,把做好總結工作作為深入推進整改落實的重要抓手,把成功做法經驗化、零星探索系統化,把群眾滿意作為評價活動成效的根本標准,使總結的過程成為認識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進的過程。

《通知》要求,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和督導工作。省區市黨委和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切實加強領導和指導,各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以釘釘子精神把整改落實抓到位、總結工作做扎實、長效機制制定好,市、縣黨委要在認真抓好本級整改工作的同時,加強對基層單位的具體指導,中央巡回督導組和各級督導組要持續用力、嚴格把關。要繼續做好宣傳輿論工作,發揮好輿論的引導、督促和監督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4年09月06日 04 版)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中央精神
· 重要文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