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獨家稿件
凝心聚力  共促改革

民建北京市委召開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座談會

2013年11月21日16: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慶(人民網記者閆妍攝)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慶(人民網記者閆妍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1日電 (閆妍)今天下午,民建北京市委召開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座談會。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慶主持座談會並發言。

民建北京市委組織會內的專家學者在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和《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公報》的基礎上,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會議號召全市民建會員要認真學習和深入領會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重要意義和精神實質,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自覺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的全過程中,努力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創新發展,積極為首都全面深化改革獻計出力。

王永慶在發言中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把握時代、實踐和人民的新要求,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戰略部署,全會通過的《決定》描繪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藍圖,是指導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綱領性文件,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王永慶提出,民建會員要切實把認真學習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准確地學習和把握全會精神,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問題,緊密聯系個人專長和工作實際,積極建言獻策,為國家和地區發展建言獻策。

王永慶要求民建北京市委各級組織要充分發揮民建的特點和優勢,以改革中涉及的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和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為重點,認真謀劃明年的各項工作,找准參政議政重點方向,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最廣泛的凝聚全市會員的智慧和力量,為各級黨委和政府決策提供有價值的意見建議,更好地推進首都全面深化改革、促進首都發展。

座談中,民建會員圍繞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舉措展開討論,交流學習心得、暢談學習體會。

與會會員一致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進方向,吹響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改革“集結號”。我們一定要著力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基本原則和重大部署,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全會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把力量統一到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把行動統一到全會提出的部署要求上來﹔強化改革精神、增強進取意識,不斷提高參政履職的能力和水平﹔做改革的參與者、推動者和踐行者,緊緊圍繞新時期首都可持續發展的重大問題、群眾期盼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深入調查研究、集思廣益,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責。

(責編:閆妍、權娟)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本網獨家
· 工作動態
· 各地新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