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這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會議”

——訪十八屆三中全會列席代表、韶山村黨總支書記毛雨時
2013年11月19日15:41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這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會議”

11月15日,毛雨時給韶山村黨員干部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文勇強 攝

連續4屆當選全國黨代會代表的韶山市韶山鄉韶山村黨總支書記毛雨時,此次作為湖南省唯一受邀列席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人員,在內心深處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迸發出一股“中國力量”。

“在我看來,這次全會和十一屆三中全會一樣,具有裡程碑意義,必將寫入中國發展的歷史。”毛雨時信心滿懷。

11月15日上午9時,剛從北京參加完三中全會的毛雨時,來到韶山村村部會議室,向全村70多位黨員干部宣講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會后,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毛雨時認為他參會歸來的最大感受就是新一屆中央領導人對促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推動科學發展、加快改革開放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十分強烈。

人民幸福為大 公平正義為高

“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式上講的這句話讓毛雨時感觸頗深。

毛雨時認為,公平正義作為千百年來人們的基本訴求,作為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的基本任務,受到日益廣泛的關注。改革開放35年來,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填飽肚子的問題解決了。以前被抑制的公正訴求開始增強。城鄉差距、收入分配差距、區域差距擴大,征地拆遷、就業創業、收入分配、教育醫療等方面問題不斷凸顯,人們對提速社會公平正義的要求愈加迫切。破除導致不公的體制性、機制性障礙,難度甚至高於抓經濟建設。三中全會指出要“緊緊圍繞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深化社會體制改革”,把惠民生與促公正並列提出,昭示以人為本的改革取向,體現了黨的宗旨,順應了人民期待,把握了改革的關鍵。始終牢記這一出發點、落腳點,中國發展的巨輪就能沿著正確的航向,乘風破浪,駛向新天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