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期待”

海南各界熱議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

2013年11月15日16:41   來源:海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期待”

“期待”———在本報記者的採訪中,這是海南的老百姓當下說得最多的一個詞。隨著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勝利閉幕和全會公報的發布,海南各界群眾高度關注並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人們高度評價會議成果,擁護改革舉措,更希望改革的措施能盡快落實到身邊,讓大家分享改革成果。正如一位受訪市民所說:“全會為改革的未來指明了方向,讓我們的生活在各個領域都充滿期待。”

回應民眾期盼

“公報一字一句都體現了改革的力量,體現了人民的要求。”海口市民張祖順告訴記者。他深深地感受到,這次全會體現了我們黨始終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彰顯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全會提出,必須健全體制機制,形成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工農互惠、城鄉一體的新型工業城鄉關系,讓廣大農民平等參與現代化進程、共同分享現代化成果。來自海口市三江鎮茄南村的農民陳興在電視上看到這句話,高興地跳了起來。“不光是我,村裡人聽了都很高興、很滿意。”他說:“這正是我們農民一直期盼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回應了老百姓的熱切期盼,明確打破了城鄉二元結構,可以讓更多的農民享受發展的成果。”

陳興還高興地看到,全會提出“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推進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將讓農民有更多發展致富的機會。“我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具體政策出台,帶給我們更多的實惠,農民的日子會越過越美好。”

指明改革方向

海南大學青年教師、經濟學博士雷俊,對全會公報印象最深的無疑是高度肯定了市場的作用,再次明確了市場化的改革方向和發揮政府的作用。全會的共識鼓舞了我國經濟領域的發展信心,必將進一步激發民間的經濟活力。”

(責編:楊麗娜、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