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讓年輕人心中都有一座鸚哥嶺”

海南省各界熱議鸚哥嶺青年團隊系列報道

2013年06月09日13:33   來源:海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連日來,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光明日報等中央新聞媒體對鸚哥嶺青年團隊的新聞報道,在我省林業系統、高校以及返鄉大學生群體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從不同角度解讀自己對鸚哥嶺團隊的理解。

愛崗敬業

讓林業精神代代相傳

省林業廳辦公室負責人覃榮俊說:“觀看完6月7日、8日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有關鸚哥嶺青年團隊先進事跡后,進一步加深了對他們艱苦創業、愛崗敬業、勇於開拓、甘於奉獻精神的理解,激發了我們干部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堅定了奉獻林業的決心。鸚哥嶺青年團隊是當代海南林業戰線上的一群‘甘於吃苦耐勞、樂於奉獻青春、勇於承擔責任’的優秀大學生,很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林業后繼有人、大有希望。”

“他們的精神既是鸚哥嶺精神、也是林業精神,要讓這種精神延續下去,一代傳一代。”覃榮俊說。

省林業廳辦公室副調研員慕立忠說,作為林業工作者,我們要把對學習鸚哥嶺青年團隊精神,化為“綠化寶島”生態建設的實際行動,大力推進增綠護林,為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作出林業貢獻。

選擇就業

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海南大學校園裡,鸚哥嶺青年團隊的事跡被廣大師生津津樂道。王萌萌是海大經濟與管理學院會計學2010級二班學生,她說,在了解到海南鸚哥嶺青年團隊的先進事跡后,覺得大學生應該學習鸚哥嶺青年團隊精神,將自我價值的實現融入到社會價值之中,這樣才能更好地弘揚奉獻青春的時代精神,才能更好地為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的實現貢獻青春力量。

在就業選擇方面,王萌萌認為,大學生應該擺正心態,避免眼高手低,以一種謙虛的姿態選擇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在競爭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應該拿出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貌,以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就業問題,“要像鸚哥嶺的哥哥、姐姐們那樣,我們也應該利用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到祖國需要的地方去,將自己的所學真正用到實處。”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