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獨家稿件

震區黨員干部掃描:“不稱職”的爸爸 “不要命”的村官

2013年04月22日08: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編者按:4月20日上午8點02分,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災情發生后,緊鄰地震災區的洪雅縣一些黨員干部不顧個人安危,毅然決然地在第一時間奔赴災區開展救援工作,在危機時刻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堅強黨性。

“不稱職”的爸爸

——記洪雅縣赴雅安地震重災區救援的黨員李林

“李林,雅安蘆山發生地震。請你迅速趕到鄉政府,前往災區救援!”正在籌備兒子滿月酒的洪雅縣將軍鄉高岩村黨員李林在接到電話那剎,沒有絲毫考慮,接受了任務。

“明天就是兒子的滿月酒,你不在成什麼樣子,也不怕別人笑話。”妻子沈利娟得知情況后,拖住李林,堅決不同意他去。在場的親友都勸他:“兒子滿月酒是你這做爸爸的頭等大事,你說什麼也該留下來。”

“5.12汶川特大地震時我是一名軍人,到災區是我的使命。現在的我,雖不是軍人但還是一名黨員,不到災區我良心不安。”來不及跟父母親友多作解釋,來不及親親熟睡的兒子,這個“不稱職”的爸爸毅然踏上了前往災區的路。

“不要命”的村官

——記洪雅縣花溪鎮唐壩村民兵連長吳佳林

“地震了!地震了!幫我把針頭取了!快點把針頭給我取了!”正在鄉衛生院輸液的洪雅縣花溪鎮唐壩村民兵連長吳佳林得知地震后,對護士喊道。

“你的病情嚴重,必須繼續輸液!”

“我這點病算啥,村裡的民兵還等著我召集,災區群眾還等著我們去救呢!”

在護士沒有同意的情況下,46歲的吳佳林,把眼睛一閉,自己扯下了針頭,摁著針眼就往村裡跑。

目前,吳佳林組織的11名民兵隊員加入了鎮武裝部組織的40人救援隊,已經到達蘆山縣展開救援工作。

“不聽話”的兒子

——記洪雅縣委組織部組織二股副股長肖敏

“地震了,你知道不,震中就在雅安!你沒事吧?”剛剛恢復通訊,正在雅安的洪雅縣委組織部組織二股副股長肖敏就接到父母的電話,“你趕快回洪雅,那邊危險!”作為家裡的獨生子,父母的擔憂和焦慮從電話那頭傳了過來。

“爸,媽,這個時候我怎麼能走呢?放心吧,我會注意安全的。”肖敏沒有聽父母的話,在征得單位領導的同意后,就地加入了自救隊,與當地黨員干部群眾一道投身到了抗震救災斗爭中。 

獨家連線:·雅安黨員干部掃描:村支書身患癌症堅守一線
  ·雅安:近萬名黨員組成“黨員突擊隊”、“三農黨員服務團”
  ·雅安在震中蘆山縣每個臨時安置點成立臨時黨支部
  ·雅安市百余支黨員抗震救災小分隊奮戰一線
  ·雅安市各縣區黨員干部迅速投入地震搶險救災

(責編:董宇、楊媚)


相關專題
· 四川省蘆山“4·20”7.0級強烈地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