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

2013年03月29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劉奇葆在江蘇山東調研時強調

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

3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江蘇、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化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聚焦點、著力點、落腳點,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在干部群眾中展開,在全社會展開,引導人們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劉奇葆深入到江蘇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山東廣電中心、青島市鹽城路社區、張家港市永聯村,以及蘇州市國科綜合數據中心、青島中青出租車公司、青島海信集團等單位,了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干部群眾的意見建議。劉奇葆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是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第一位的任務,必須常抓不懈,既要廣泛,還要深入。要組織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習十八大報告和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不斷拓展廣度、增進深度,推動十八大精神進城下鄉、進村入戶,進頭腦、進工作、進課堂。

劉奇葆強調,要把開展中國夢宣傳教育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切實抓緊抓好。中國夢這一重大戰略思想,具有強大的時代感召力,學習宣傳中國夢,要准確把握中國夢的本質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要通過宣傳教育,匯聚起追夢圓夢的正能量,引導人們通過辛勤勞動和艱苦努力,使民族復興中國夢早日夢想成真。

劉奇葆指出,要堅定不移推進文化體制改革,在總結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加強調查研究,明確今后改革的實施方案、路線圖和時間表。要著力改善文化民生,加快推進重點文化惠民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公共文化設施,加強對文化產品創作生產的引導,努力提高文化產品質量,精心組織公益廣告宣傳,不斷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要以提高質量和效益為中心,著力調整文化產業結構,著力培育新型文化業態,著力打造骨干文化企業,推動文化產業健康快速發展。(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責編:程宏毅、萬鵬)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