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胡春華兼任廣東省委書記 汪洋卸任深情話別(圖) 

2012年12月19日08:27   來源:南方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昨天,汪洋同志和胡春華同志(左)在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上親切握手。

昨天,廣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在廣州召開。王輝 羅文清 攝

12月18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受中央委派,在會上宣布了中央關於廣東省委書記調整的決定:汪洋同志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胡春華同志兼任廣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講話。

趙樂際在講話中指出,汪洋同志擔任省委書記5年多時間,正是廣東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深化改革開放的關鍵時期。汪洋同志團結帶領省委一班人,勤奮敬業,扎實工作,為廣東的改革發展穩定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貢獻。

趙樂際說,胡春華同志政治上堅定,領導經驗豐富,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組織領導和處理復雜問題的能力強,中央認為胡春華同志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是合適的。

趙樂際強調,這次廣東省委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是中央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廣東省領導班子建設的實際,經過通盤考慮、反復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各級領導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恪盡職守,團結協作,以實際行動確保省委主要領導的順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穩過渡。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同廣東的實際結合起來,推動廣東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順利實現。

汪洋在講話中表示,完全擁護中央關於胡春華同志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決定,完全擁護趙樂際同志代表中央所作的講話。他說,中央歷來高度重視廣東領導班子建設,這次又把歷經多崗位鍛煉,更加年輕、更加優秀的胡春華同志派到廣東來擔任書記,這是中央對廣東工作的巨大支持。相信胡春華同志一定能夠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以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視察廣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帶著他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帶著他以往工作積累的經驗和智慧,在大家的支持下,把廣東的事情辦得更好,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汪洋回顧了在廣東5年的工作。他說,廣東是人口大省、經濟大省,也是我國市場經濟發育程度最高、改革開放意識最強的省份。特別是廣東毗鄰港澳,國內外關注度高,改革、發展、穩定等各項工作,既有獨到的機遇,也有特殊的挑戰。在過去的5年中,我努力把黨中央的大政方針與廣東的實際相結合,著眼長遠,認真做事。如果說,這5年廣東的科學發展和改革開放還做成了一些事,主要得益於中央的高度信任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作為書記,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

汪洋說,廣東不僅有全國人民耳熟能詳的領改革開放風氣之先的進取精神,還有在全國保持和傳承得比較好的包容、務實等優秀傳統文化。兩者相得益彰,形成廣東獨到的軟實力。過去的5年,是我在工作中向廣東的干部群眾學習,獲益良多的5年。我深深地感受到,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體的智慧和人民的力量是無窮的,隻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緊緊依靠領導班子的集體智慧,敢想、會干、為人民,我們的事業就會無往而不勝。

汪洋深情地說,5年前我首次與大家見面時,曾表示要努力成為一個“廣東人”。5年后的今天,在我即將離開的時候,如果大家認為這5年我真的融入了廣東,請批准我為“廣東人”。今天我雖然在這裡與同志們話別,但我與廣東、與同志們的感情,將伴隨著我的一生。

相關新聞:

(責編:常雪梅、閆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集
· 胡春華活動報道集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