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第一時間讓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腦、入心

武漢大學以多種形式聯系實際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3日10:02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武漢大學學生們參加“思政龍卷風”知識競賽后合影。(資料照片)

“十八大報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報告中提出要培養學生社會責任感。在今后的生活中,我會經常去參加公益活動,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11月8日,在觀看十八大開幕式后,馬克思主義學院2012級碩士研究生陳興耀說。

第一時間讓十八大精神進課堂、進頭腦。十八大召開以來,武漢大學聯系實際、創新形式、拓展載體,讓十八大精神內化為當代青年大學生的思想和行動。

結合學科優勢講出新意

這幾天,武大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法學家周葉中教授很忙碌,十八大閉幕以來,這位憲法學專家已經作了多場報告,結合自己學科專業宣揚黨的十八大精神。11月21日,周葉中教授又多了一個響亮的頭銜——武漢大學十八大精神宣講團成員。

武大十八大精神宣講團,由武漢大學資深教授、國家教學名師等20余名知名專家學者組成,該宣講團將發揮武大人文社科優勢,走進社區、企業、軍營,走向武大戰略合作協議單位進行宣講,十八大精神宣講團也成為該校服務社會的一種新途徑。

“武漢大學作為我國人文社科的一方重鎮,具有不同學科專業背景的宣講團成員,將結合自身學科優勢加以深刻分析,講出新意。”武漢大學黨委副書記駱郁廷說。

與此同時,武大學習十八大精神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在學生中深入開展。學生們通過舉辦“我眼中的十八大”主題征文比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學習輔導論壇等活動,利用網絡語言、民諺格言、紅色箴言等形式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腦、入心。

(責編:楊麗娜(實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