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路上>>网友热议

网友热议:习主席主旨演讲为世界经济发展开出“中国药方”

2016年09月03日17: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今日15时在杭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继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由此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认为,中国力量的核心是中国经济。作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引擎,中国以自己独有的发展模式,为世界经济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 “中国药方”。

网友“王鸣镝”认为,G20工商峰会万人瞩目,世人期待。习近平总书记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针对世界经济下滑的“病灶”,开出了突出创新、促进增长的“中国药方”,接地气又放眼世界的主旨演讲,彰显了大国的气度与智慧、责任与担当,为世界注入了“强心针”,聚起发展的“正能量”。网友“甄晓雪”在帖文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经济开了几副“良方”——在创新中找动力,在开放中寻机遇,在联动中求共识,在包容中谋共赢。希望在和平与发展的主题下,世界更美好,世界人民更和谐。

网友“诸葛昊 ”认为,近年来,欧美经济呈现疲软态势,英国脱欧、恐怖袭击等事件更是雪上加霜。然而,2015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5%,依旧是世界经济增长最为重要的动力。网友“黄诘云”则认为,引领世界经济走向复苏,中国要立足自身优势,顺应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以人才之智、借技术之力,激活创新动力源,紧抓发展“牛鼻子”。在“向创新要动力”的基础上,树立全球视野,加大沟通协调,为建设科技强国,开辟增长源泉。

“行胜于言”,网友“王同”则认为,祖国的今天是干出来的,未来更需要敢拼、敢闯、敢干。“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人民满意的生活”样样离不开实干,要用事实说话、用行动证明“中国行”。党员干部群众要激情担当、砥砺奋进,祖国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网友“马煜伟”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近平总书记用接地气的话语向世界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从深化改革到创新发展动力,从“五大发展”理念到公平共享的推进,中国的发展前景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对世界的贡献也变得越来越大!中国,正在成为引领世界经济的“弄潮儿”,也必将同各方一道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