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习近平"安徽行":大山里与乡亲们话脱贫 赴小岗村重温改革【2】

2016年04月26日09: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25日·地点:凤阳县】

行程一:赴凤阳县小岗村 下麦田、进农家

“今天在这里重温改革,就是要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

春风拂面,麦浪滚滚。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驱车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下麦田、进农家。他来到“当年农家”院落,了解当年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契约的情景。总书记感慨道:“当年贴着身家性命干的事,变成中国改革的一声惊雷,成为中国改革的一个标志。”习近平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在这里重温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

“小岗梦也是广大农民的梦,祝你们生活越来越好”

习总书记的到来,令小岗村村民激动万分。习近平走进吴广利和当年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两户人家,询问家庭成员就业、上学情况,了解他们用临街房屋开办小超市和农家乐的状况。得知游客很多,总书记说:“好!农家乐,乐农家。”今昔对比,习近平说,改革开放30多年,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岗梦也是广大农民的梦。祝你们生活越来越好。

“要加强田间管理,实现丰收,今年的白馍能吃到嘴里了”

2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示范点,沿着田埂走进麦田,察看小麦长势,向村干部、种粮大户和农技人员了解土地流转、农田整理、种植品种、亩产量、病虫害防治、粮食收购等情况。听了大家介绍情况,总书记说,现在正值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要加强田间管理,实现丰收,今年的白馍能吃到嘴里了。

“要加强管理,加强监测,确保农产品安全”

在小岗村高标准农田示范点,习近平向农技人员了解为保证合理施肥采取了哪些措施。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管理,加强监测,确保农产品安全。习近平还关切询问县里农技人员培养和待遇情况,勉励农技人员发挥专长服务“三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