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中國市場這麼大,歡迎大家都來看看

2019年11月05日10: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11月5日上午在上海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新時代學習工作室摘取習近平講話中的精彩“金句”,供讀者朋友們學習。>>更多內容查看學習金句專欄


1、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長江、尼羅河、亞馬孫河、多瑙河晝夜不息、奔騰向前,盡管會出現一些回頭浪,盡管會遇到很多險灘暗礁,大江大河奔騰向前的勢頭是誰也阻擋不了的

2、世界經濟發展面臨的難題,沒有哪一個國家能獨自解決。各國應該堅持人類優先的理念,而不應把一己之利凌駕於人類利益之上。我們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和舉措,共同把全球市場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機制做實、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經濟全球化動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

3、面對矛盾和摩擦,協商合作才是正道。隻要平等相待、互諒互讓,就沒有破解不了的難題。我們應該堅持以開放求發展,深化交流合作,堅持“拉手”而不是“鬆手”,堅持“拆牆”而不是“筑牆”,堅決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不斷削減貿易壁壘,推動全球價值鏈、供應鏈更加完善,共同培育市場需求。

4、為了更好運用知識的創造以造福人類,我們應該共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而不是搞知識封鎖,制造甚至擴大科技鴻溝。

5、我們應該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加大對最不發達國家支持力度,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多國家和民眾

6、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開放的大門隻會越開越大

7、中國老百姓有一句話,叫作“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在這裡我要說,中國市場這麼大,歡迎大家都來看看

8、面向未來,中國將堅持新發展理念,繼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培育和壯大新動能,不斷推動轉方式、調結構、增動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世界經濟增長帶來新的更多機遇

9、我相信,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一定會更加光明,也必然更加光明。從歷史的長鏡頭來看,中國發展是屬於全人類進步的偉大事業。中國將張開雙臂,為各國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實現共同發展。

10、中華文明歷來主張天下大同、協和萬邦。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斷為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點擊查看全文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