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向全國人民拜年: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

——2019年春節團拜會講話中的十大“金句”

2019年02月03日18: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除夕前一天,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新時代學習工作室為您梳理習近平總書記此次春節團拜會講話的十大“金句”,一起學習吧。

1、我們在前進路上奮力奔跑,跨過許多溝溝坎坎,越過不少激流險灘,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獲。

2、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在奮斗中收獲了更多自信和勇氣,更加堅定、更加昂揚地走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廣闊道路上!

3、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隻要我們緊緊依靠人民,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險阻,就沒有成就不了的宏圖大業。

4、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總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憧憬。

5、新的征程上,會有新的發展機遇,也會有新的風險挑戰。

6、“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守歲,享受的是天倫之樂、生活之美。

7、在家盡孝、為國盡忠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沒有國家繁榮發展,就沒有家庭幸福美滿。同樣,沒有千千萬萬家庭幸福美滿,就沒有國家繁榮發展。

8、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家國情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提倡愛家愛國相統一,讓每個人、每個家庭都為中華民族大家庭作出貢獻。

9、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提倡尊敬老人、關愛老人、贍養老人,大力發展老齡事業,讓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

10、天道酬勤。勤勞勇敢的中國老百姓,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我們偉大的祖國,前程一定會越來越遠大!

相關鏈接

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