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學習金句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演講金句:自我封閉隻會失去世界

2018年11月17日13: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當地時間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莫爾斯比港“太平洋探索者號”郵輪上舉行的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亞太的開放合作不僅激蕩著太平洋,也活躍了世界經濟的海洋”“自我封閉隻會失去世界,最終也會失去自己”“亞太經合組織因水結緣。讓我們握穩舵盤、把准航向、齊力劃槳、乘風破浪”……習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講中金句頻出,新時代學習工作室帶您一起回顧。>>更多內容查看學習金句專欄

 

1、亞太的開放合作不僅激蕩著太平洋,也活躍了世界經濟的海洋。

2、“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們回顧歷史,是要以史為鑒,不讓歷史悲劇重演。

3、自我封閉隻會失去世界,最終也會失去自己。

4、規則應該由國際社會共同制定,而不是誰的胳膊粗、氣力大誰就說了算,更不能搞實用主義、雙重標准,合則用、不合則棄。

5、如果走上對抗的道路,無論是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都不會有真正的贏家。

6、中國的今天,是中國人民干出來的!

7、共建“一帶一路” 是中國同世界共享機遇、共謀發展的陽光大道。

8、中國近14億人口的大市場必將成為世界經濟的增長之源、活力之源!

9、工商界是引領亞太和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希望你們發揮企業家精神,勇做經濟全球化的弄潮兒。

10、亞太經合組織因水結緣。讓我們握穩舵盤、把准航向、齊力劃槳、乘風破浪,共同駕駛著世界經濟的大船駛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習近平主席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演講(全文)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