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習近平在廣東再談改革開放 這十句話旗幟鮮明

2018年10月26日09: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時隔6年,習近平總書記再赴廣東考察調研,再次強調改革開放。“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這些旗幟鮮明的話語再次宣示了改革開放的決心,新時代學習工作室特為您梳理,一起體味其中深意。

10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廣東考察。這是10月24日上午,習近平在深圳參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1、進入新時代,國際國內形勢發生廣泛而深刻的變化,改革發展面臨著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我們要抓住機遇、迎接挑戰,關鍵在於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繼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越是環境復雜,我們越是要以更堅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

2、實體經濟是一國經濟的立身之本、財富之源。先進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一個關鍵,經濟發展任何時候都不能脫實向虛。

3、中華民族奮斗的基點是自力更生,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是自主創新,所有企業都要朝這個方向努力奮斗。

4、黨的十八大后我考察調研的第一站就是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再來這裡,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中國一定會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5、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檢驗改革成效的標准,讓改革開放成果更好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6、實踐証明,改革開放道路是正確的,必須一以貫之、鍥而不舍、再接再厲。

7、民營企業對我國經濟發展貢獻很大,前途不可限量。黨中央一直重視和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這一點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

8、創新創造創業離不開中小企業,我們要為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9、改革開放是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

10、要掌握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論,以改革開放的眼光看待改革開放,充分認識新形勢下改革開放的時代性、體系性、全局性問題,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

相關新聞

習近平在廣東考察時強調:高舉新時代改革開放旗幟 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