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習近平訪問芬蘭並赴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行程全紀錄

(更新中)

2017年04月06日0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應芬蘭共和國總統尼尼斯托、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特朗普邀請,4月4日至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並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佛羅裡達州海湖庄園舉行會晤。本次出訪期間,習近平主席都有哪些重點行程和精彩話語值得關注?學習路上為您梳理。

◆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

●4月4日行程

習近平抵赫爾辛基開始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

(4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赫爾辛基,開始對芬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

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赫爾辛基,開始對芬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芬蘭領空時,芬蘭空軍2架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5時55分許,專機抵達赫爾辛基萬塔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芬蘭政府代表、農業與環境部長蒂利凱寧等在舷梯旁熱情迎接。

習近平就芬蘭獨立100周年向芬蘭政府和人民致以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芬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兩國人民對彼此懷有友好感情。芬蘭是最早承認並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也是第一個同新中國簽署政府間貿易協定的西方國家。建交67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芬關系始終平穩健康向前發展。近年來,中芬經貿、科技、環保、人文等領域合作日益深化。當前,雙方正在積極構建和推進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伙伴關系,中芬關系面臨新的發展機遇。我期待著同芬蘭領導人就中芬關系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規劃兩國關系發展藍圖。[詳細]

下一頁
(責編:高雷、姚茜)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