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網友熱議

網友熱議:習主席主旨演講為世界經濟發展開出“中國藥方”

2016年09月03日17: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今日15時在杭州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指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繼續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由此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認為,中國力量的核心是中國經濟。作為全球經濟復蘇的主要引擎,中國以自己獨有的發展模式,為世界經濟發展提出了切實可行的 “中國藥方”。

網友“王鳴鏑”認為,G20工商峰會萬人矚目,世人期待。習近平總書記以問題為導向,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針對世界經濟下滑的“病灶”,開出了突出創新、促進增長的“中國藥方”,接地氣又放眼世界的主旨演講,彰顯了大國的氣度與智慧、責任與擔當,為世界注入了“強心針”,聚起發展的“正能量”。網友“甄曉雪”在帖文中寫道,習近平總書記給世界經濟開了幾副“良方”——在創新中找動力,在開放中尋機遇,在聯動中求共識,在包容中謀共贏。希望在和平與發展的主題下,世界更美好,世界人民更和諧。

網友“諸葛昊 ”認為,近年來,歐美經濟呈現疲軟態勢,英國脫歐、恐怖襲擊等事件更是雪上加霜。然而,2015年,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25%,依舊是世界經濟增長最為重要的動力。網友“黃詰雲”則認為,引領世界經濟走向復蘇,中國要立足自身優勢,順應世界科技發展大勢。以人才之智、借技術之力,激活創新動力源,緊抓發展“牛鼻子”。在“向創新要動力”的基礎上,樹立全球視野,加大溝通協調,為建設科技強國,開辟增長源泉。

“行勝於言”,網友“王同”則認為,祖國的今天是干出來的,未來更需要敢拼、敢闖、敢干。“四個全面”“五大發展理念”“人民滿意的生活”樣樣離不開實干,要用事實說話、用行動証明“中國行”。黨員干部群眾要激情擔當、砥礪奮進,祖國發展定會越來越好。

網友“馬煜偉”認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習近平總書記用接地氣的話語向世界作出了庄嚴的承諾, 從深化改革到創新發展動力,從“五大發展”理念到公平共享的推進,中國的發展前景正在變得越來越好,對世界的貢獻也變得越來越大!中國,正在成為引領世界經濟的“弄潮兒”,也必將同各方一道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