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復興路上新作推"全球網民發布會" 妙答習主席去俄烏法干啥

2015年07月03日15: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3日電 (姚茜)今天,復興路上工作室再推新作《跟著大大走之上合·金磚發布會》,一時間在網絡上廣為流傳。除了延續之前《跟著大大走》系列視頻作品清新活潑的風格外,新作首次引入一位女性人物角色“合金小姐”。

整部動畫視頻時長約3分鐘,以網友和發言人“一問一答”的方式,輕鬆解答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俄羅斯烏法參加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和上合組織成員國理事會相關事宜。片子一開頭便介紹了“合金小姐”的身份——上合和金磚峰會專家。動畫中的“合金小姐”不僅外形靚麗,而且話語個性,一開口就坦言不回避網友尖銳問題。特設“全球網民發布會”,目的就是為了滿足網友求知欲,回答網友花樣迭出的問題。不同於傳統新聞發布會提問主角是專業的記者,網友發布會提問的當然都是普通的網友。

片中共有6位網友提問。每個網友特色鮮明,問題一點都不含糊,連網名都非常接地氣。比如,一位好奇心重、名叫“包打聽”的網友提問:“為什麼兩個會議一起開?”踢著足球的網友“最愛有錢人”提問:“開會的一個發達國家都沒有,能有啥影響力?”揮著拳擊手套,躍躍欲試的網友“我是老大誰怕我”的問題是“兩組織聯手是不是為了挑戰國際秩序?”帶著濃重的地方口音,網友“八卦姐”詢問:“領導人老見面拉呱,有意思嗎?”雖然網友們的問題聽上去很難應對,但是“合金小姐”幽默詼諧的回答俏皮又不失嚴謹、全面不失深度,逐一擊破網民們的難題。一場別開生面的“全球網民發布會”吸睛可不少。

在整部片子中,九國領導人不僅化身卡通人物,而且還親密互動,一改人們對會議枯燥冗長的固有思維。開碰碰車、騎自行車、自拍、朋友圈晒照片,這些虛擬場景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了領導人們私下的有趣互動。視頻中還虛擬了一個故事情節:習主席發了一則題為“我們!”的朋友圈,將與各國元首會面的照片發在朋友圈,引來各國領導人紛紛點贊,還不乏求加入的小伙伴。一系列熟悉又時髦的場景置入,讓領導人們不再是高冷的遙遠形象,而是猶如生活在我們身邊的親切伙伴。

“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此后,《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中國共產黨與你一起在路上》、《跟著大大走》系列等優質作品不斷涌現,以新鮮生動的報道形式集聚眼球、備受好評。“滿滿的正能量”、“領導人好有愛”、“好勵志”……這些來自普通網友的跟帖點贊無不反映出了人們對這些新穎報道形式的喜愛。

據了解,復興路上工作室《跟著大大走》系列視頻已經推出《博鰲篇》、《萬隆會議篇》、《習大大訪巴前夕》、《俄羅斯篇》。該系列作品運用動畫、微電影、街採等新穎方式,使得領導人報道更加生動、有人情味,掀起一陣清新之風。作品一經推出,都曾引發廣泛傳播和討論。

相關新聞


視頻:跟著大大走上合·金磚發布會

復興路上工作室再推新作 中國領導人報道新語態受追捧

習近平訪俄前夕 復興路上街採中國百姓談俄羅斯印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