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七一视频>>图片新闻

红色收藏

吕建荣
2013年01月04日11:14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观众在一幅名为“东方红”的刺绣前拍照。

当地中小学生在“红色”收藏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杜金良在整理“红色”藏品。

在“金良红色收藏馆”里,陈列着几万件红色纪念品。

在灵台县城,有个“金良红色收藏馆”,藏馆陈列的几万件红色纪念品让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门店近几年名声大振。

“红色收藏馆”主人名叫杜金良,是一名普通职工。他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痴迷于“红色”收藏,算来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他的藏品虽种类繁多,内容广泛,但都是围绕着爱国主义教育这个“红色”主题。多年来,他往返于陕甘宁的很多县区收藏红色经典珍品。其中,毛主席像章2万余枚,红色书籍、报刊2万余册,毛主席画像1600余张,文革瓷器300余件,书画1000多幅。展室也进一步扩大,总面积达230平方米。许多收藏专家看了杜金良的“红色”藏品后,感到非常惊讶。称他收藏的品种之多,范围之广,难能可贵。

杜金良的“红色”藏品,每一件背后都有着不平凡的故事,这里面有朋友们相赠的,也有他“三顾茅庐”花高价上门出资购买的。20多年来,无论是在县城还是去外地,闲暇时,他都要去旧货市场、废品收购站和偏远乡村农户家中去“淘宝”。

为这个特殊“爱好”,杜金良的妻子曾经一度极力反对。但在杜金良的执着坚持下,藏品越积越多,许多人到他家里观赏并从中受到启迪和教育,最终,他妻子还是理解了。

杜金良表示,他将把自己的“红色”收藏事业坚持下去。他说,他准备举办一场红色收藏专题展览,让更多的人在观赏藏品中了解历史,记住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