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七一视频>>图片新闻

雷锋班班长“重走雷锋路”

2012年12月25日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北京雷锋小学的同学与雷锋团“重走雷锋路”小分队的官兵在雷锋小学新建成的雷锋纪念馆内共同追忆雷锋事迹。当天,雷锋团“重走雷锋路”小分队官兵应邀来到雷锋小学,与该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叙雷锋精神和四十载深情。记者 方非摄

  今年是雷锋小学与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共建40周年。昨天,雷锋小学迎来雷锋团官兵,其中包括三任雷锋班班长。据了解,此次来京的雷锋团成员将“重走雷锋路”,探访雷锋小学是重要行程之一。

  昨天一大早儿,雷锋班现任班长毕万昌就出现在雷锋小学校园中。他戴上红领巾,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与他同行的还有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第23任班长薛步瑞以及部分官兵。

  孩子们向雷锋团官兵汇报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并赠送《我们的雷锋日记1973—2012》一书,书中的内容记录着雷锋小学与雷锋班的书信来往和孩子们学雷锋的故事。

  官兵和师生共同参观了学校新改建的雷锋纪念馆,馆中展出了著名雕塑家程允贤赠送给学校的玻璃钢雷锋像,自1973年该校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来历届学生续写的雷锋日记,以及雷锋班1至24任班长的题词等珍贵资料和照片。

  毕万昌透露,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雷锋所在的沈阳军区工兵某团运输连二排四班自1963年1月7日被国防部命名为雷锋班以来,已有25人担任过雷锋班班长。为深入了解雷锋,弘扬雷锋精神,部分雷锋班班长和官兵开展了“重走雷锋路”活动,重访雷锋同志生平所到之处——长沙、武汉、北京、鞍山、辽阳、抚顺等地。(记者 贾晓燕 实习生 彭赛男)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