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視頻報道

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婦女論壇舉辦

2018年05月17日20: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婦女論壇於2018年5月16-17日在中國北京舉行,來自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伙伴的政府和議會領導人、政府部長、議會議員、婦女組織領導人、專家學者、企業家以及聯合國相關機構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論壇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舉辦,通過了名為《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婦女論壇主席聲明》的成果文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沈躍躍指出,舉辦首屆上合組織婦女論壇,旨在落實習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化上合組織婦女領域交流,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女性力量。要牢記初心,堅定弘揚“上海精神”﹔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婦女人文交流﹔堅持開放包容,實現共同發展。

沈躍躍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婦女事業不斷進步,廣大婦女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我們願與各國婦女攜手,凝聚女性力量,為推進上合組織各國發展、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榮作出貢獻。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