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评精粹

感动就在身边

马煜伟

2016年12月27日13: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一个名为《2016,那些普通人的温暖瞬间》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引发无数网友点赞,在这段4分钟左右的视频里,我们看到了被严重烧伤,但依然是2016最帅的警察;看到了愿意借钱给患者,只希望患者能赶紧治病的医生;看到了边工作边吃着烧饼的76岁老中医;看到了扑灭6起火灾,仿佛刚从非洲回来,露出洁白牙齿笑得灿烂的消防员………

这个视频中的面孔,不是明星,不是网红,只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所带来的感动与温暖朴实无华。

发生在这些普通人身上的故事,没有花边,没有“狗血剧情”,没有任何可以炒作的桥段,有的只是平实的叙述,但它却能直抵人的心灵深处,让人感到丝丝温暖,他们的感动瞬间或许不会“感动中国”,但他们却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温度;他们的事迹虽然平凡,但却真实,让我们触手可及;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时代的温情。我们总喜欢用“最美”来形容感动你我的人,毫无疑问,这些暖心瞬间的主角无疑就是最美警察、最美医生、最美消防员……他们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最是平凡动人心”,什么才是真正的人性的善良与淳朴。

谁说平凡之人就注定平凡?在这个大千世界,正是因为无数普通人的存在,才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平凡但又暖心的举动,他们早已用爆棚的正能量融化了我们的内心!不论是视频中的主角还是生活中的“热心肠”,他们都在用一言一行,告诉着我们,无论身处什么岗位、身在何地,只要内心有爱,感动就会无处不在。感动,或许来自一句有温度的话语,或许来自夜路中的一束光亮,或许是默默地陪伴,或许是雨天的一把伞,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都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温暖和奋力前行的动力,因为,我们平凡,但不平庸,我们是“小人物”,但我们心中有大温暖。

亚当桑德勒说:“感动就是生活。”这些暖暖的新闻,贴心的面孔,就是生活中的股股暖流,它所带来的温情与感动,激活的是社会的爱与信任,彰显的是社会的和谐与文明,它让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之间最朴素的情感,也让我们体会到世间的美好,感受到生命的绚丽。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我们每个人从小处着手,善举善行,那么,不论我们多么平凡,我们依然可以成为传递爱和温暖的使者,闪现人性的光辉,照亮道德的方向,让感动伴随你我左右。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2016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汲取感动的力量,在平凡而真实,朴素而高贵,善良而坚强中,去温暖社会,温暖他人,请相信,你我的温暖,就是中国的温暖……

愿,我们的2017,因为有爱,感动常在,温暖常在。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