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以自身的“一马当先”带动全社会“万马奔腾”

2016年12月24日10: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以自身的“一马当先”带动全社会“万马奔腾”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舆论是强有力的武器。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12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深入部分中央驻区和区直新闻单位走访调研,看望在新闻战线上辛勤工作的新闻工作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纪恒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央驻区和自治区主要媒体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全区各级新闻媒体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珍惜职业荣誉,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再接再厉、奋发努力,把我区新闻舆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提升舆论工作水平,首先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新闻舆论战线不仅要带头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还要更好地宣传引导、号召引领全社会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正确的舆论导向,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生命所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必须全覆盖无例外,必须体现在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新闻媒体要自觉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持续用力、整体策划、板块推进、协同联动,把妙笔、把话筒、把镜头聚焦到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促进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改革者进,创新者新,改革创新者胜。在当前党的舆论工作发生广泛而深刻变化的背景下,新闻媒体不能再按照老办法、老调调、老习惯写报道,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治本之策和根本动力,下大力气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着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不断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多更好地展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为我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时深刻指出:“我们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更是把“一往无前”作为一种责任担当和精神状态。全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一定要带头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取向,用脚板跑新闻,用真情写新闻,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深度、有见地的新闻作品,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尊重和人民赞誉,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笔在手中,路在脚下,职责和使命激荡在心间。全区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纪恒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在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伟大实践中,以自身的“一马当先”带动全社会“万马奔腾”。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