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日报社论:凝心聚力 共谋跨越

——热烈祝贺省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19日14:4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 共谋跨越

沐浴着春城灿烂的冬日暖阳,应和着推进跨越式发展的激越鼓点,承载着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殷切期待,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今日隆重开幕,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要时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回顾总结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确定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云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我们经受各种考验的五年。五年来,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有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坚决消除白恩培、仇和等一批严重腐败案件带来的恶劣影响,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就。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得到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改革开放取得积极进展,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巩固稳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起步。

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怀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五年走过的历程,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激发和坚定了决胜全面小康、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五年,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新要求、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全体代表肩负着全省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重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心聚力议大事、谋大业,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认真审查报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换届纪律,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满意。

预祝省第十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