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解放军报评论员: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工作

2016年12月09日10:4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工作

  改革任务越重,越需要加强领导;改革难度越大,越需要迎难而上。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任务,必须切实增强各级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

  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涉及全军各个领域、各个系统、各个层次。实施这么大范围和力度的改革,对各级是一个考验。没有严密的组织,就不可能蹄疾步稳;没有周密的安排,就不可能压茬推进。只有抓好组织领导工作,精心筹划实施,才能有条不紊、稳扎稳打,确保改革部署及时落实,确保改革举措精准落地。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各级党组织是改革任务落实的责任主体,能否强化组织功能、发挥表率作用,能否尽职尽责、担起所当,直接决定改革能否闯关夺隘、顺利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加强对改革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敢于坚持原则,该是谁的事就是谁的事,该在哪级解决的问题就在哪级解决,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主要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

  铁的纪律是推进改革的有力保证。改革既涉及大批人员调整安排,又涉及大量装备、物资、经费和管理关系、保障关系等调整移交,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比什么都重要。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执纪、督查问责,严格执行改革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敏感事项稳妥审慎处理。要严格执行装备、物资、经费等转隶交接规定,做到交得清清楚楚、接得明明白白,确保资产不流失,保障不断线,工作不挂空挡。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只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弘扬严实作风,周密筹划安排,就一定能够确保各项改革精准组织、精准施策、精准落地。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