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西日报特约评论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6年12月04日14:3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干事兴业,关键在党。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对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

过去五年,我区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困难中砥砺奋进。这五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拓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纪检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我们坚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不懈开展反腐败斗争,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改革发展正能量不断聚集,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正齐心协力朝着大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和伟大斗争,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努力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我们担负的使命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面临诸多挑战,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机关必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必须严格执纪监督问责,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必须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特别是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巡视巡察监督,强化廉洁教育和制度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标本兼治,建设廉洁政治。做好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就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廉洁从政,带头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从源头上防止腐败滋生,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