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西评论员:磅礴前行,谱写建党百年新篇

——一谈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6年11月28日15:3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磅礴前行,谱写建党百年新篇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描绘了迎接建党百年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长征路上乘风破浪,磅礴前行,再创辉煌!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双核驱动、绿色发展战略,全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

我们为之萦萦牵怀的宏图大业,总是在坚持不懈、届届接力的奋斗中向前发展。今天的广西,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落实大会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激情状态,敏锐地洞察时势变化,在认清差距中奋起直追;准确把握发展方向,牢牢掌握新常态下广西发展的主动权;科学应对各种挑战,在克服困难中寻求突破。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迈大步、勇向前,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必须要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地作为我们做好今后一切工作的思想指针、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只要我们咬住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项一项工作干扎实,一年一个台阶谋胜利,就一定会开创广西更加美好的未来。

落实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我们必须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敢闯新路的勇气、敢争上游的行动。要更加注重弘扬中国梦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更加注重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大逻辑,提高我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扩大开放,增添发展动力活力;更加注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更加注重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厚植绿色发展优势;更加注重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注重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绘就宏阔蓝图,擂响出征战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凝聚起推动广西发展实现新跨越的磅礴力量,守土尽责,一往无前。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