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西藏日报评论员:坚定信心鼓干劲

——三论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年11月28日15:0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鼓干劲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谱写好西藏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的信念,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信心的支撑。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有信心就有勇气,有信心就有力量。

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的信心从何而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坚定信心的根本前提。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保了全党意志统一、行动统一,充满生机、充满朝气,确保了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我们就一定能够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我们坚定信心的坚实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指引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当前,我区总体形势很好,反分裂斗争常抓不懈,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族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西藏稳定发展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未来五年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美好愿景,是我们坚定信心的强大动力。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应对维护社会稳定的新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新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新要求,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这是对全区各族人民信心的极大提振。

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历届自治区党委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来自于当前发展稳定的好局面好形势,来自于中央特殊关心和全国无私支援的独特优势,来自于政策、资源、区位、环境叠加的后发优势,来自于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这些都是我们成就事业、战胜困难的坚强力量和强大武器。

毋庸讳言,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始终面临着“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没有改变的特殊区情,始终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这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战胜困难的信心,可怕的是安于现状、无动于衷,可怕的是怨天尤人、不思进取。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智慧应对和解决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就能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信心只有付诸行动,才能取得成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劲可鼓而不可泄,气可振而不可馁。越到关键阶段,越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越到紧要关头;越需要持续用劲、攻坚克难。

实干需要上下同欲,万众一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扛起稳定第一责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生态第一原则,始终保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拼搏精神,保持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蹄疾步稳、小步快跑,积小胜为大胜,就一定能够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区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